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20130615關懷獨居長者


走~出發探視獨居老人



星期六跟著淑茹老師帶著金城國中的學生一起去送蛋糕給獨居長者,這些蛋糕是由這群學生去遊說三年級老師讓要畢業的學長姐捐出不要的書籍,再把賣得的經費來支付這次行動的蛋糕。

行前注意事項複習
出發前同學們分工合作,先把蛋糕裝袋,今天的路線分為南區與安南區,南區15位長者,安南區5位長者,疑?15:5?不是分配到安南區同學偷懶而只送五位哦!而是因為安南區的長者住的位置比較分散,位置也較遠,所以只送五戶。
認真的將蛋糕裝袋
我們這組是安南區組,並不是每位長者都住在路邊或是好停的巷子,所以車子到不了的地方就用走的,你看我們這組的的同學笑容多燦爛,相信用我們燦爛的笑容去關懷獨居長者,獨居長者應該會很開心!

車子到不了的,就是用走的啦!
每位獨居長者都有他們自己的故事,帶著孩子們去了解這些長者的故事,讓孩子們有著比一般的孩子更不一樣的視野去看這個社會。

獨居長者看到我們都還蠻開心的,我想,很少一次有那麼多人去看這些長者的,這些長者需要我們多多的陪伴,但我們的時間有限,所以只能做短暫的停留,長者看到我們要離開還依依不捨,這讓我想到,其實現代人生活忙碌,有時候都忘了家裡的長輩在默默的等待,等待這些可能一年才回去看個幾次的孩子,

其實人終有一天會變老,沒有人可以永遠青春永駐,或許有可能這就是以後我們的縮影也說不定,所以,一句話,有空記得回去看看父母。

阿嬤不是選里長,是在測看誰的手溫比較熱啦!
最後,介紹本車重要的二位靈魂人物,一位是最帥氣的司機謝大哥,司機大哥就像是我們的腳,帶我們去這些獨居長者的家,沒有司機大哥,我們今天就沒辦法去送蛋糕,接下來是美麗的盧小姐,她也是志工,告訴我們獨居長者的狀況,讓我們可以先了解長者的基本狀況。

本車最重要的帥哥司機、美女志工

今天是個美好的一天,帶著這群很棒的學生,利用自己的時間來陪伴長者,關心長者,我想,我們一天的心情也變得更美麗,心也更加柔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