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生命需要養份

看著同鞋都認真的發佈了文章,而我依舊慢半拍,恩…是該趁腦袋還記得點東西的時候來趕進度了。


20110914在課堂上,老師邀請到南藝大的郭姝吟老師來分享帶著學生去泰緬邊境擔任國際志工的過程。郭姝吟老師也帶著他的學生來與我們分享。淑茹老師也帶著三位剛從泰緬回來成大醫學院的學生來與我們分享。所以一次聽了五位分享,有聽到算是賺到了!

分享的過程就請大家觀看慈芬的處處遇見美麗的靈魂

我想分享的是郭老師說的一句話,「生命需要養份」,原來,恩…這或許是為啥我跟著老師到現在的原因吧!當初應該是覺得自己快枯萎了才想看是不是有能力做一點事情,不要讓自己晃過來晃過去的過每一天。

我跟著老師走台灣偏鄉,郭老師帶同學走國際志工,有相同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地方,相同的事,語言不見得通,風俗民情不見得一樣;不同的是,距離,到泰緬當志工不是每年都有辦法去,而在台灣偏鄉,除了路斷不通進不去之外,是較能持續進行長期的服務。

成大有位同學分享說,短暫的國際志工他覺得自己像馬戲團,像個過客,一直思索著怎樣才不會覺得是個馬戲團成員,看著他,我覺得或許我很幸運,我是在那瑪夏帶著孩子們,我可以肯定我不是馬戲團的人員,我們就像朋友,就像家人。

記得八八風災前,將近一年每月二次上山陪伴,回頭想想真的很瘋狂,環境教育、資訊教育、折紙、葉拓、建構多功能教室…等,一起跟山上的孩子留下了許許多多美好的回憶,八八風災後的資訊教育、部落教室建構等…

我想,陪伴部落的孩子的同時,我的生命也得到了滋養。

3 則留言:

  1. 泛泛:看見你的文章有令人為之一醒的感受!
    好一個"生命需要養份"
    其實那天分享的團體有三種不同領域的朋友
    每個人希望去執行的目標約略相同
    那成大醫學院的賀賀同學一席話其實有講到內心深處
    就是如何持續的執行這些美好的陪伴才是重點

    回覆刪除
  2. 常常看到妳自稱自己不是思考敏捷的人這類的話語,其實妳更令人激賞的特質是落實的執行力。在妳身上看到的是 Just do it 的甘美果實。

    回覆刪除
  3. 謝謝慧靜同鞋的抬舉(臉紅紅),從反面思考來說,我只是覺得能力不夠沒關係做就對了,從做中多少能增加自己的能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