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盧貝松-HOME之觀後感

HOME指的是地球,整部片以空拍的方式進行,從地球的源起開始到現在。



看完這部片,想起了我小時候曾有個想法,在國中時期吧!世界上為什麼要有人?人不應該存活在這世上,如果沒有人地球應該會更美好吧!這部片呼應了我當時的想法,地球一步一步的病入膏肓,這一切的做始作俑者就是自認為萬物之靈的人類!

到底從什麼時候人類改變了地球的和諧,從片中可以了解,產生重大變化是由發現石油開始,工業革命是一個分水嶺,石油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感覺石油好像是萬能的,食、衣、住、行、育、樂樣樣少不了它,當科技越發達石油就越重要,但我們卻忽略了地球能給予我們的並不是取之不竭、用之不盡的,人們的貪婪、揮霍,讓自己陷入了一場不可預知的浩劫裡。

在台灣,大型開發案一個接一個,真的不知道這些開發案是在滿足所有人的需求還是只為少數人的需求而開發,就如東部BOT案一個接一個,現在最夯的是一個將斥資30億要在立霧溪口蓋旋轉劇場,為啥要選在一個不安全的地方蓋?又是一個相信人定勝天的實驗品嗎?要旋轉,我們可以自己轉圈圈啊!而且又沒有遮避物,視野不是更好?
[串連]我反對花30億在太魯閣蓋甚麼旋轉劇場 請大家先看完裡面的資訊,若認同的請大家一起支持串連

最近看而一則新聞,南紡夢時代動土2014年開幕 ,斥資逾一百億台幣,號稱全台最大的複合式開發案,這對台南到底是福是禍,賴市長說要打造台南為低碳城市,我完全無法理解這個開發案與低碳城市怎麼能畫上等號?誰來告訴我???

全世界的開發案多到數不清,但這些開發案真的是全部有必要,還是單純只是為了某些人的需要而開發?我想,人類若繼續無止盡的慾望,世界末日的到來一定的人類引起的,而所有的動植物就是最可憐的陪葬品!

1 則留言:

  1. 繼續再吹泡沫吧!崇尚消費的美國已經開始走向破敗蕭條了,歐洲的債台高築不也是一樣的結果?還在做開發大夢的人會被逼著很快醒來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