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20131005德輝苑與長者歡慶重陽節

伸出手,就會有溫暖



跟著許淑茹老師、宋三和老師,帶著金城國中環境資訊社的學生,一起到德苑與長者同慶重陽節,協助長者用餐。
今年是這群學生第二年陪長者同慶重陽節,前半段由長榮大學的學生表演給阿公阿嬤看。
大學生們賣力演出
阿嬤開心的唱歌
後半段就由這群學生陪著阿公阿嬤用餐,看著學生熟練著幫阿公阿嬤點餐、端盤,協助需要餵食的阿公阿嬤進食,最後協助整理環境,完全看不出生疏,我想,去年的經驗讓他們知道該如何讓流程順利進行及怎樣的方式協助阿公阿嬤用餐,一起渡過愉快的重陽節。

學生們各司其職,顧攤組、協助用餐組、攝影組,大家分工合作,讓這次的活動能圓滿。
老師與各組人員確認服務內容
臭豆腐攤


協助臭豆腐老闆將盤子套袋

果汁攤
茶碗蒸攤
紅豆泥攤
壽司攤



傾聽需求,達成任務



細心餵食,給阿嬤滿滿的安全感

細心等候阿嬤咀嚼,一口一口

協助點餐
協助整理桌面,收拾垃圾

擦桌子

拆桌子

搬回原位

看宋老師架勢十足,想必在學校訓練有素(感謝廚房大哥幫我們煮了雞絲麵和蒸蛋)

超好吃的哦…

今年這群學生的表現讓葉執行長讚賞不已,老師也覺得這群孩子真的是一直有在進步,我想,這些孩子在這社團所做的事,會成為他人生中很寶貴的經驗吧!
這群孩子就像天使,陪伴著阿公阿嬤。在這汲汲營營的功利社會中,孩子能付出自己的時間去陪伴阿公阿嬤,那身為大人的我們又做了什麼?我們除了為了自己我們又做了些什麼?
看著這些長者,又想起了孫越叔叔說的話:「夜深了,打個電話回家吧!」人不需要太多物質享受,需要的是精神生活,多一點關懷,生活就會多點色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