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20120616關懷獨居長者



接到淑茹老師一通電話,問我有沒有時間載學生去關懷老人,就這樣,開著車載著金城國中的學生和YMCA的志工一起去探視獨居老人。當然,關懷這些獨居的長者之前得先做功課是一定要的,了解該注意事項,如言行舉止、態度、安全…等,避免關懷不成反造成二度傷害。

柏憲(左)與媽媽的愛心糖果粽,一起溫暖獨居長者的心。

感謝天公做美,讓我們的探視行程能順利進行,我們這車跑安南區五個點,送蛋糕給獨居老人,並幫忙協助量血壓,還有愛心粽,這是一位同學跟家長一起包的糖果粽,幸福滿滿哦。
長者看到大家的到來,開心的合照!






協助長者量血壓。
每個獨居長者都有一個故事,我們探視五個長者就會有五個故事,有的長者跟孫子相依為命;有的長者獨自住在小小的房子裡;有的長者行動不便,甚至有個長者雙眼幾乎失明,靠著一些社福團體一天送一餐,過一整天,連基本的吃都吃不飽,感嘆自己的未來。

跟著孩子雖然只探視了五個長者,希望我們的到來讓長者能感受到有人在關心他們,讓他們開心,但從中收穫最大的是我跟孩子們,帶著滿滿的心回家,雖然只是送蛋糕、量血壓和聊聊天,但心情跟著長者的笑和淚一起撼動著,這是一趟很不一樣的過程。

蛋糕的來源,也是一個美麗的故事,一群畢業生的愛。
中央社報導:國中畢業班愛心回收關懷獨居老人
中華日報報導:金城國中畢業生 3000公斤承載愛的記憶

一個又一個的愛,串起了幸福,希望這個畢業生的故事可以像是一顆小石子,在水中泛起一圈又一圈的漣漪,又更多的學校可以一起發起,讓幸福串連整個台灣。


後記:介紹本車美麗的志工及自願關懷長者的同學
           德輝苑志工李惠美
           金城國中黃涴榆同學
           金城國中張家愷同學
           金城國中鄧育佳同學
           同車即是有緣,期待下次有緣再聚,一起做服務。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