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20120520梅雨侵襲南台灣

520清晨五點就醒了,醒了就再也睡不著了,我想這時很多人也跟我一樣。

這不是因為失眠,而是因為外頭下起大雨,或許大家會覺得下大雨有啥了不起?但有經歷過淹水的人家,一定會對於磅礡大雨產生警戒。

保安在近年還算有名,除了永保安康的車票有名之外,遇大雨則淹水也是很有名。
大雨一個多小時未停,看著外頭慢慢的積起水來,水慢慢的漫上水溝蓋,大雨依舊下不停,大家被淹水嚇怕了,是時候是該啟動因應措施保護自家安全,家家進入戒備裝態,組裝起防水匣門。



這場大雨重創中南部,台南更是從清晨開始短短5個小時,就突破200公釐的雨量(相關報導:台南大雨驚人一度淹水及胸《高雄豪大雨》田寮一度封橋 南橫搶通),現在的氣候讓人們變的很矛盾,不下雨怕乾旱,下了雨又怕淹水,對雨又愛又怕,或許這就是我們過度消費地球的下場吧,讓地球生病了,所以人們得承擔這下場!所以我們要好好愛護地球做環保,為地球的健康盡一份心力,不要再加速惡化!


這場大雨所幸並無淹入家中(家中位於保安地勢較高的位置),但巷口及大馬路的地勢較低,聯絡道路早已淹水中斷,無法進出,未裝防水匣門的人家大水已淹入家中,心想,才梅雨季而已,等颱風季節來時,該怎麼辦?又要重演一次又一次的淹水戲碼嗎?(相關報導:仁德易淹 賴清德盼加闢側溝),希望市長能協助盡快改善,讓全體市民能夠安全無虞。




番外篇:
每次淹水總會撿到或看到奇奇怪怪的動物,各式各樣的魚是一定會有,還有看過鱉,介紹一下這次撿到的動物。


大雨第一次停歇,積水退去時,二隻魚躺在大馬路上,剛好看到救了回來,不然缺氧太久應該會窒息死亡,外頭水退後送回大排水溝去了。
二隻不知名的魚
在外頭觀看水退狀況時,發現一隻落水的雛鳥,幸好發現的早,不然可能就溺水身亡,把他擦乾,等外頭水退完之後就放在外頭,鳥媽媽就帶他回家了。
落水的雛鳥







5 則留言:

  1. 恭喜妳家這次倖免於難。我不認為仁德這一帶的淹水狀況可以改善,從荷蘭時期,這裡就有一個很大很大的鯽魚潭,這是先天的環境使然,除非把這一大片地填土增高,否則永遠不可能讓水往高處流。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關心,水無法往高處流,所以期望引流,讓傷害降到最低。

      刪除
  2. 泛泛:這幾天的雨量又更驚人了...家裡還好嗎?希望沒事才好

    回覆刪除
  3. 感謝大家,感謝泰利颱風並未造成家園淹水等傷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