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20090613南沙魯村課桌椅製作

繼上次民權教會課桌椅後,我們也在民族教會製作課桌椅,上次是二十張,這次是三十張,不同的是,這次我們不需要到社大自己從四樓把課桌椅運到一樓,而且也不用我們把課桌椅從社大載到南沙魯村,南沙魯村派了三輛小藍(小貨車)和南沙魯村的朋友們來到社大搬回南沙魯村去,我們只需要上山協助製作課桌椅。


我們到了上山,看到課桌椅靜靜的躺在南沙魯村的活動中心,等待著我們把它變得跟新的一樣。

這次有十來個小朋友和打亥老師的太太--謝老師,一起來幫忙,要磨課桌椅,當然少不了口罩,這樣才不會吸入很多的灰塵。要開始工作了,我們由年級來分配組別,我分到的是一年級的,有三個小朋友跟著我,剛開始想說,一年級那麼小的小朋友,會不會磨不久就不磨了,沒想到,我帶的小朋友都很棒會把自己該磨好的課桌椅磨好,雖然中途會說手酸,但還是很認真的把自己該做的做好,很棒哦!


這三個低年級的小朋友認真程度可不比大朋友差哦!

我磨~我磨~我磨磨磨~

這是君儀帶的另一組人馬

其他的人馬就都在裡面啦!

老楊爸爸也是功不可沒的,小朋友跟著老楊爸爸認真的磨桌子!
 還有很棒的事是,小朋友會自己自備水壺喝水,很有環保概念哦^^

小朋友磨好桌子之後,接下來的工作就由大人們來完成啦,因為要上漆,這次我們只上一層底漆,很認真的把漆上完才收工,完成第一天該完成的部份,第二天一大早,老師跟著老楊爸爸和士騰哥哥就就先上工了,先用細砂紙磨課桌椅,然後上面漆,而我跟君儀倆個就在民權教會打點早餐,然後講故事給小朋友聽,金澤就身負重責大任把我們蒸好的包子饅頭帶給在漆課桌椅的伙伴們,然後加入一起漆課桌椅。

我們早上九點開始在民權教會由文明老師先開始講故事,然後我協助文明老師,君儀協助記錄,各司其職。
潘文明老師為孩子們講故事
由於文明老師忙於教會的事,所以故事講完之後的分享就由我帶。

與孩子們一起分享故事。
結束之後,我們就開車去民族跟其他伙伴會合,當我們到的時候,他們也完成了差不多了,我們幫忙整理善後,掃地、擦櫃子,經過了二天的努力,三十張課桌椅擺進教室,那個感覺真是棒,我們又完成了一間教室,讓孩子們能在這教室閱讀做活動,完成之後,我們就心滿意足的下山啦。

這篇一樣是一年多前寫的記錄,再回頭看過去,當時我們做好的課桌椅,在八八風災中也遭受到土石流侵襲,雖然場地有大致清過,但現今社區人們忙著重建工作,所以課桌椅依舊靜靜躺在哪裡,等著有人再去整理它們,讓他們能再重新被使用著。

2 則留言:

  1. 回頭看看~一切盡在不言中~但我相信在小孩的心中是永遠的溫暖滴

    回覆刪除
  2. 真的~有時共同參與出來的成果~那種感覺是無法言喻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