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

20150620端午佳節關懷獨居長者

今年端午佳節送物資關懷獨居老人的成員



一年一度的端午佳節,大多數人吃粽子放假開心去,但金城國中環境資訊社的同學並沒放假去,而是去關懷獨居的長者,送物資及陪長者讓長者能過個開心的端午佳節。

費用從何而來?這些費用是環資社將金城國中學生用不到的舊書回收整理,然後資源回收取得的,純屬募學生用不到的書本並沒有四處募款,這些費用是金城國中同學的愛心集結起來的。

物資從哪裡買?在有著濃濃人情味的傳統雜貨店,環資社同學親手挑的,親手整理好一箱一箱後等待送往獨居長者手中。

開始分配搬運物資


不愧是壯丁一次搬二箱哦~

將物資分配好上車就準備出發啦~
這三、四年跟著淑茹老師協助帶著這群環資社的學生,我的工作很簡單,就是負責幫忙照顧這些學生,欠司機的話就順便兼司機,更重要的是拍照記錄,讓孩子們回學校可以把這些過程搭配照片書寫下來,將行動轉化為文字。

這次有司機,所以我不用兼司機,本車有四個學生,二個今年畢業生,二個一年級新生,另一車由淑茹老師和YMCA葉哥帶隊,我在車上照舊交待訪視獨居長者該注意的事項,該有的禮貌及規距,也要注意自身安全,別在馬路嬉戲…等。
另一車

二位畢業生送物資

二位一年級新生送物資



阿嬤種的花,美吧!
阿嬤~我們進來了哦!
這次我們送五戶,淑茹老師跟葉哥送五戶,大部份的獨居長者都是跟前幾年訪視的獨居長者差不多,但遇到門牌跳號的還是有可能找不到地址,幸好我們也遇到了很多好心的阿姨、阿伯協助我們,讓我們順利找到獨居長者的住所,因為這幾年持續訪視著這些長者,所以獨居長者看著我們特別的開心的跟著我們話家常。

每個獨居長者都有著自己的故事,雖然生活辛苦了點,但看到我們勝過看到物資,這讓我覺得不管是不是 獨居的長者,他們最需要的不是物資而是陪伴,吃的簡單一樣可以過生活,但心靈上的需求是物資沒辦法替代的。

一個阿嬤去年沒遇到,今年有打電話阿嬤在家,阿嬤行動不便要靠著椅子才能移動到想去的地方,可愛的阿嬤一直以為我們是別所學校的,講了很多次阿嬤才知道我們是金城國中環資社的學生,一直提醒我們下次要來記得一定要先打電話。

一個阿嬤愛種花草,我們送完物資跟阿嬤聊花花草草,阿嬤很開心我們也很開心,我想,照顧這些花花草草是阿嬤的精神食糧吧。

一個阿嬤看不見,但他一直跟我們說學生讀書沒有賺錢還帶這些東西來不好,人來就好,我們跟阿嬤解釋了很多次阿嬤才收下這些學生們的愛心,還說送那麼多東西給他他吃的又不多,可以分給更多需要的人,我們請阿嬤留著這些物資可以跟更多的朋友分享,真的是讓人超感動的阿嬤。阿嬤問我們幾個人來,我說六個,因為阿嬤看不見,所以我請學生用握手代替點名,我算數,學生一個一個跟阿嬤握手,大家跟阿嬤握完手,我相信阿嬤跟大家心中都是有著感動的,美中不足的是我只顧數數竟然忘了拍照記錄,司機也沒拍,不過我想這一刻會留在大家的心中化作永恆。

一個阿嬤說他記得我有來過,我超開心的,但另一個阿嬤今年再見面時只能躺在床上與我們交談,相較之下真的很心酸,雖然生老病死是人必經的過程,但去年能坐今年卻只能躺,心還是很糾結,希望所有的阿公阿嬤都能健健康康的生活。

我們一直用行動默默的付出,用自己的力量做自己能做的事,我們的人數不多,但如果有更多的人願意一起關心更多的人,那我們的社會就會更幸福。
這就是大家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