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細細唸

那瑪夏鄉有我很多的回憶,但這些回憶卻在88風災真的變成只能回憶的畫面。

我是平地人,住平地,但也是88水災的受災戶,但我跟原住民朋友不一樣,雖然我是受災戶,但我還有家可以清,而他們連想清家園不是沒有家可清不然就是有家歸不得!

很多事情不知道該怎麼說,也不知道該怎麼寫,但我終於發現,為啥我不太想去關心這些事,因為不去想就可以先壓著,無法消化的就先丟著。

現在只能先往前走,先讓原住民朋友回家,回到山上屬於他們的家。

這些對我而言是痛,相對的對於原住民朋友更是痛,我可以自己慢慢的消化自己的痛,但孩子們呢?在他們心裡慢慢發酵的是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