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20101120那瑪夏之行程滿滿滿

雨季之後再次回到那瑪夏,本來是班上同學一起上山,但因為車輛調度問題所以取消,後來因為洪先生要到那瑪夏民族教會裝單槍,而老師也找到願意載我們上山的人(感謝Gimi和錢先生),我們就跟著一起去記錄,並勘查路線為下次上山做準備。

此次上山,在民族舊平台所建的南沙魯村避難屋,經老師講解才知道,有水塔沒有水、有熱水器沒有電,明明就是南沙魯村村民一起購地,由台灣世界展望會協助搭建避難屋,為啥高雄縣政府不給水不給電?而且連避難屋長啥樣子都得高雄縣政府同意,台灣人民的基本居住權是如此的被剝削,政府對於這些回鄉的原住民沒照顧就算了,為什麼還要處處刁難?

這趟那瑪夏也到了瑪雅村,通常上山大多只在南沙魯村,這是八八之後第一次回到瑪夏村,彷彿又回到了當時快樂時光,雖然遇到的孩子不多,但看著孩子們的笑容,我也跟著孩子們快樂了起來。

回到了甲仙也晚了,六點多了,大家一起在甲仙吃晚餐,跟老闆娘聊著聊著,老闆娘說出了甲仙人的無奈,因為他們並沒有因為八八水災家園毀損,所以不算受災戶,但因為寶來、那瑪夏這些地方都是在八八水災算災區,大家前往的意願就減少很多,沒人潮相對的收入就會減少,連甲仙大橋通車也都只是小篇幅的報導,有報導到的大多是不好的消息,這樣有誰會來甲仙。老闆娘說:「小林是秒殺,甲仙是慢性自殺!」說著說著眼淚就滴了下來。

人民的心聲,政府有聽到嗎?我們不需要作秀的官員,我們需要的是一個願意傾聽、解決人民問題的官員。

1 則留言:

  1. 我們要不要在星期五以前到楊秋興競選總部去一下?問一下不給水電的理由何在?

    回覆刪除